特区建设四十年,经济发展迈向新的台阶,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也节节攀升。今天的《特区记忆》系列报道,我们继续来翻阅老照片,听老百姓讲述生活里那些满满的幸福感。

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无线网络中心经理 陈风凌:上世纪80年代中期,电话安装的需求猛增,为了满足通信需求,当时的厦门邮电局共引进了约150万门容量的程控设备。这张老照片就是我们正在安装通信程控交换设备,当时,特区建设如火如荼,电话的普及提高了人们的效率,节约了时间。再后来传呼机、大哥大也开始流行,移动通信技术不断更新换代,从1G到5G,从大哥大到智能手机,现在通信不只限于打个电话,老百姓也在电子支付、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方面享受着通信发展带来的便利。

市民 李纯瑜:1993年我从学校退休,到长青路儿子家住,那时经常参加老年俱乐部的活动,这几张老照片就是当时我们一起唱歌、跳舞、打气排球的场景。特区发展四十年,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改善,我在老年大学学了摄影,有空就可以和朋友出去拍拍照,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社区对老年人也提供很多服务,照料得很好,在社会的关爱下,我的晚年生活过得很幸福。

市民 张亚玉:这张婚纱照是当时我跟我的先生要结婚的时候去拍的,化妆是我们自己化的,衣服是相馆那边提供的,一套(婚纱照)还不到200块。当时比较困难,很多结婚的仪式都没办法办到,但最起码这一套纪念,是想把它留下来,穿上这套婚纱以后就感觉两个人特别般配,这几年拍婚纱照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婚纱照也变得越来越时尚。我和我先生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婚姻生活,见证了厦门经济特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