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扩大厦门影视拍摄基地知名度,加快厦门影视产业发展,今天(20日),厦门影视拍摄基地举办了“走进幕后”开放日活动。

记者 姚婕:2020年11月,厦门影视拍摄基地正式建成投用,短短一年时间,已经接待了30多个影视项目入驻拍摄,携手成就光影梦想。今天,厦门影视拍摄基地迎来了首个开放日,近百位厦门及周边城市的影视从业者以及高校师生,走进基地,交流学习,探寻这个总占地面积达5万5千平方米的影视造梦空间,是如何助力影视人追梦、圆梦的,我们也一起去看看。

厦门影视拍摄基地迎来首个开放日:走进幕后 逐梦光影

不同于往日剧组奔忙的状态,今天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更多的是学习、交流、洽谈合作的场景。倾听业界人士宣讲福建省电影创作相关政策法规、穿过电影长廊了解厦门电影大事记、走进专业摄影棚领略基地“硬”实力......一场接一场的活动,为近百位参观者提供了满满“干货”。

厦门理工学院学生 侯庆庆:看到很多跟电影制作相关,以及厦门和金鸡的历史,感觉金鸡电影的气氛非常浓厚,很多大型的拍摄器材也非常丰富,

30多家实体企业入驻 与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共成长

入驻基地的企业也搬出了不少专业摄影设备,供参观者操作体验。看中厦门影视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基地的专业服务,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影视器材租赁企业——火焰山影视器材公司今年6月入驻基地,入驻后的第二个月,就顺利承接了3个拍摄时长超过90天以上的大项目。

火焰山(北京)影视器材有限公司厦门分部负责人 曹向前:有几个项目是咱们跟基地一块对接上的,再一个就是感觉厦门这块的政策比较好,后续的话可能业务量也能上来,

目前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已经吸引了30多家实体企业入驻,涵盖影视上下游制作及道具、服装、器材等,进一步增强了基地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