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建设40年来,厦门不仅走上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大家的生活品质也不断提升,出行、家用、旅游等方方面面都有了新变化,18日的《特区记忆》,我们带您翻阅老照片,一起去看看那些年越来越有品质的生活。

  进城务工人员 吴金华:1993年,我到了厦门,记忆中比较深刻的是我每次进厦门岛,都会途经的集杏海堤。那时集杏海堤的路很窄,但却是当时海沧、杏林、漳州方向陆路进岛的最佳途径,也是鹰厦铁路火车进岛的必经之路。

  如今集杏海堤路面变得宽敞了,曾在集杏海堤穿行的绿皮火车,如今也有了更好的跑道,速度提升了好几倍的高铁、动车在在杏林大桥上飞驰而过。我真的很高兴,生活在这快速发展的城市之中。厦门岛内外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网络 将厦门岛内与岛外新城人民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市民 刘凡:这张照片是在1990年春节我拍的,那天是我们家第一天用上罐装液化气。我们都非常开心,感觉妈妈烧的菜都变好吃了。如今21世纪,厦门百姓所用电器发生了变革,电磁炉、微波炉、家中炉灶的演变,展示时代的进步,科技在进步,我们的生活在40年改革开放大潮中变得更美丽。

  市民 蒋香玉: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那时候厦门的景点不多,我带孩子出去游玩,一般就是去中山公园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1982年我们刚到厦门,海沧只是个有一片片丘田的小渔村 但1999年我们再到海沧游玩时,海沧大桥已经矗立海面 随着特区40年的飞速发展,厦门城市本身也成为了一座大花园,走到哪里都是赏心悦目的美丽景观 最近几年 虽然我们也到了国内外各地旅游 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厦门最美!我们为生活在厦门感到幸福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