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评论员

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昨日在福州开班。专题研讨班的举办,对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关键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唯有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才能真正将其内化为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四个更大”要求,聚焦“四项重点任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盯七个领域重点工作,着力抓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持续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推进办法和项目支撑等,确保落到实处。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领导干部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具有强大的示范和导向作用。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工作本领,弘扬优良作风、勇于解放思想,沉下心来抓落实、扑下身子勇担当,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起福建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我们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振奋精神、埋头苦干,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