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上午,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漳州专场举行,报告会通过视频短片和报告团演讲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再现“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的光辉一生。

会前,漳州市领导蔡亚东、吴卫红、林晓东会见了潘东升同志家属和报告团成员。

报告团成员由潘东升同志生前的同事、亲属和媒体记者组成。报告会首先以短片形式,回顾了“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来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用责任托举信任、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光辉一生。报告会上,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臻颖,福州市公安局民警陈淦峰、陈蕾,三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长青,潘东升同志儿子潘键民,省广播影视集团记者胡敬轩等6位演讲报告人,分别以“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好局长”“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为了人民满意”“潘局长,三明想念您”“我的父亲潘东升”“矗立的丰碑”为题,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多角度、多侧面生动讲述了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整场报告生动朴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始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甘于奉献、清正廉洁,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对党忠诚、实干尽责、心系群众的领导干部、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为全体公安民警树立榜样!”漳州110大队长李斯祺表示,漳州110作为时代楷模的荣誉集体,会以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指引,牢记“人民的保护神”重要嘱托,做好每一起警情处置,特别是在寻找走失老人、破案追赃、化解矛盾纠纷各类事故等方面,做到更加快速、精准、高效,在全息作战体系建设当中,努力实现更快的破案、更多的挽损、更好的服务,让老百姓拥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我感觉他真正把群众装在了心里,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坚守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让我们非常的感动和震撼。”认真聆听报告的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蔡德福说,作为政法队伍的一员,他将认真学习潘东升同志的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全力维护审判秩序,保障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助力法治漳州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保障民生权益。

“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把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漳州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和审批科陈滢滢表示,要学习潘东升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始终守信念、葆初心,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法律服务能力,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