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是大家对厦门经济特区发展形容最多的一个词,随着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大家的居住条件也不断改善。今天(15日)的《特区记忆》系列报道,我们带您去市民家里看一看,那些年家的变化。

市民 郑水忠:我们家本来没有房子,真正动工盖这个房子是1982年,我盖的时候大家都很高兴,亲戚朋友全部出动来帮忙,我4个小孩,还有父母亲,8个人都住这个房子,2个人一个房间,都挤在一起,这个房子是比较老式的,没有卫生间。等到我儿子结婚的时候,(新房子)2009年开始盖,盖到2010年才完成,共三层,二楼三楼,一个儿子住一层,一层差不多100平方米左右,新的就有卫生间、厨房、有自来水,比较舒服,比较现代化,从我们这个房子的变化,也看出我们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

市民 李丽英:这个照片是1988年我结婚的照片,家里电视机是那种9英寸的,以前就是电视机、洗衣机、录音机,结婚有这个也算是不错的,我们以前就住鼓浪屿,就一间差不多12平方米左右,吃住都在里面,感觉太小了,有时候客人来都没地方坐,我们以前是没有洗手间的,我们要去公共厕所那边,洗漱就随便拿个杯子,冲一冲,都是公共的。现在我们新房子买在集美,这个房子差不多113平方米,是楼中楼,卫生间有2个,现在客人来了,可以在客厅,很多人可以过来玩,我们小区环境现在也很好,像花园一样,我们的房子越来越大,住宿条件越来越好,离不开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

市民 陈宇:这张照片是我跟哥哥在1983年,在自己家附近拍的一张照片,我们两个人后面,就是我们住的这个房子,这个房子位于湖里华昌路,房子大概也就是70多平方米,当时是一家5口人住在里面,房间不够,因为家里人都比较爱看书,没有专门的书房,书柜就直接摆在卧室里面,从照片上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周围基本上什么都没有,很不方便。2010年我搬到了湖里公园附近的新房,这边房子有147平方米,现在也是5个人住,但是房间多了,面积大了,比原来宽敞很多了,有独立的书房了,厨房客厅也都比原来大了,平时在家里看电视、休息,都比原来舒适得多,小区对面就是湖里公园,随时都可以去散步、锻炼。这些年厦门经济特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你看看现在,更大环境更好的住房,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改善中,我想厦门经济特区发展的福利,我们还能继续享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