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 朝花夕拾

新时代 光影同行


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作为2021年第十三届海峡影视季的重要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等主办,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等承办,以“共同的记忆”为主题,于2021年4月13日开启征集,包括“网络纪录片、网络动画片、微电影、短视频、网络电影”五大单元的优秀作品,吸引了海峡两岸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及影视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征集到作品1209部,其中大陆1132部,台湾等地区77部。


图片


在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指导下,本届活动组委会于5月19日-20日在厦门召开初评会,确定30部入围优秀作品。5月23日-25日,组委会邀请两岸专家、学者等组成终评评审团,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确定12部最佳作品。


图片


12月11日,2021“光影航程——海峡影视季晚会”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及厦门卫视播出,颁奖晚会上公布了荣获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的12部最佳作品名单。


最佳短视频


图片

《这就是桂林》(大陆)


图片

《远方来的主人》(大陆)


最佳微电影


图片

《我是人民—越冬》(大陆)


图片

《三颗马达》(大陆&台湾)


图片

《团圆节》(台湾)


最佳网络纪录片


图片

《手机里的武汉新年》(大陆)


图片

《翻过那座山》(大陆)


图片

《恰勒什海》(大陆)


图片

《柔柔》(台湾)


最佳网络动画片


图片

《线魂》(大陆)图片


经本届活动评审委员会特别推荐,“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组委会增设两部表彰作品:

形态创新作品


图片

《我不是大圣》(大陆)

最佳创意作品

图片

《生日》(大陆)


请继续关注“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活动的优秀作品在各网络视听重点平台的精彩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