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日),“走进厦门经济特区”中央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结束了为期四天的集中采访。在这两天的行程中,参与采访的记者把目光转向厦门的金融、科技、文旅等领域,感受厦门经济特区产业发展脉动。

昨天下午,采访团成员先后来到金圆统一证券公司、金砖创新基地以及美图公司实地采访。企业扎根厦门快速发展的历程,让采访团感受到厦门为企业提供的优质环境和机遇。

今天上午,采访团走进厦门经济特区发祥地湖里和厦门自贸片区,领略特区发展的加速度。位于湖里的联发华美空间从华美卷烟厂到文创园区的华丽转变,给采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福建日报厦门记者站记者 林泽贵:(联发华美空间)从经济特区的起源地到后来改变为很有创意的美学空间,给我一个最大感受就是创新永远在路上,这是厦门或者说是所有的经济特区所应该具有的精神。

光明日报记者 刘永明:接下来光明日报将继续把目光投放在厦门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宣传阐释好新思想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故事,谱写厦门发展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