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天(10日)上午,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我市举行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洋作主题报告,他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省党代会对厦门发展的定位要求,重点解读了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到场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 李翔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厦门公交集团党群部 尹晓玮:我们会积极将省党代会精神中提到的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和人们的出行体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主持报告会。他表示,要统筹开展好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研究阐释、新闻宣传,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厦门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

市领导黄晓舟、王成全、黄国彬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后,宣讲团一行还前往火炬高新区调研,并与园区党员干部进行互动交流。

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人事处处长 庄鹏:这次省党代会提出了“人才强省”战略,那我们火炬高新区要如何做好引才留才工作呢?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 张文洋:我想要以人为本,进一步营造好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环境和氛围,让人才有施展才华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