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8日,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和省公安厅在福建会堂举行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报告会并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会见时,罗东川为潘东升同志儿子潘键民颁发了省委追授潘东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证书。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并开展巡回报告,时机和意义都十分重大。要做好报告团宣讲的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兴起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热潮,让其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广为传颂、深入人心。全省政法单位、广大干警要大力传承弘扬潘东升同志精神,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牢记宗旨、执法为民,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政法贡献。

报告团成员由潘东升同志生前的同事、亲属和媒体记者组成。报告会首先播放了视频短片,回顾了“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来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用责任托举信任、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光辉一生。

报告会上,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人事处处长施玉安,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副局长郝炬,福州市公安局民警陈蕾,三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长青,潘东升同志儿子潘键民,省广播影视集团记者胡敬轩分别以“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好局长”“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为了人民满意”“潘局长,三明想念您”“我的父亲潘东升”“矗立的丰碑”为题,深情回忆了与潘东升同志的交集交往,生动讲述了潘东升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报告团的精彩报告,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政法干警代表7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将赴全省各市(区)、部分高校巡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