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税务局、市司法局联合举办2021年厦门市“宪法宣传周”启动暨百号万屏线上宪法宣传启动仪式。厦门万屏共闪,百号协同,开启宪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的“互联网+共治普法”新模式。

移动互联网时代,政务新媒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加快转变政府只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手段,更是传播法治理念、推动普法创新发展的最大增量。为进一步拓宽宪法宣传渠道,加强我市宪法宣传教育载体阵地建设,厦门联动全市政府部门包括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号、抖音号等平台在内的“百家新媒体矩阵”和数万块户外电子屏、公交地铁、城市楼宇、广电网络以及主要商业网站,借助新媒体矩阵宣传效应,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播放“宪法宣传周”标语、海报、视频等,进一步打造“场景化、接地气、全方位、沉浸式”宪法宣传体验,从而开启我市“互联网+共治普法”新模式。该做法在全国尚属首创。

据介绍,2021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百号万屏线上宪法宣传”作为今年我市“宪法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将进一步掀起线上宪法宣传高潮。下一步,我市各部门还将陆续开展宪法宣传进文明实践站、宪法晨读活动以及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大主题活动,持续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法治氛围。

(记者:乔稚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