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来自厦门市的党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厦门力量。

刚参加完省党代会回到厦门,市南乐团团长杨雪莉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乐团年度大戏的排练中。就在两天前,南乐团的文化传承和保护工作又出新成果,乐团耗时四年编辑而成的《厦门南音指谱全集》正式发行了。这套丛书收集抢救了散落在民间的珍贵南音曲簿,对促进非遗南音全面性、系统性的传承保护和利用起到积极作用。杨雪莉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精神文明和文化强省建设,接下来南乐团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努力呈现更多精品剧目,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市南乐团团长 杨雪莉:围绕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精品,提高作品原创能力,抓好非遗的传承保护工作。

厦门市南乐团策划宣传室主任 张晓岚:作为一名基层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做好南音的宣传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这两天,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陈伟强也忙着向同事传达省党代会精神,他所在的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聚焦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城镇化战略的重大科技需求,为城市发展提供各项支撑。陈伟强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这与研究所工作息息相关,同时报告中还提出,要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这也让他倍感振奋。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 陈伟强:我们研究所作为中科院在福建省的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的研究所,很期盼能在厦门正规规划的科学城中,汇聚更多人才,同时能够把几个重要机构,打造成厦门重要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