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的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与会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传芳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结合福建实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讲解,并重点阐释了“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等新内容。

报告会让在场聆听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厦门市委讲师团团长 彭心安: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两个确立”(的内涵),“两个确立”是要号召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的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作为厦门特区,我们更有责任在全国的发展,在福建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过程中,发挥特区的龙头作用。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谢军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我们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湖里区金山街道金山社区基层工作者 许巧玲:我会把它带回我们的社区,带给我们的志愿者,向我们的居民传达这个会议精神,也把它带到我的实际工作中,在厦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报告会后,郑传芳一行来到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与思明区的基层党员代表、理论宣讲轻骑兵代表,一起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并就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互动交流。

群惠小学教师 李瑞贤:如何用巧妙的方式让孩子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

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 郑传芳:我们要把真理,很深奥的理论,用很通俗的语言,很形象地把它表达出来,比如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可以很生动讲,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比如讲坚持人民至上、人民是社会的主人,没有工人的劳动你哪里有手机,没有农民种粮食,你哪里有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