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安排部署,今天(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传芳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报告会,市领导黄文辉、陈家东、魏克良、杨国豪等出席。

报告会上,郑传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与会同志表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听后深受启发和教育。

崔永辉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在实干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不自满、不懈怠,勇担当、善作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前,崔永辉会见了宣讲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