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国豪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人大贯彻意见。

会议表示,尹力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是引领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省党代会对未来五年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发展的殷切嘱托,牢记省委对厦门的发展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提高立法精度,增强监督硬度,拓展工作深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的履职能力,从制度上、法律上全力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厦门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