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明确了我省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间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必将激励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必将有力推动福建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融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勇担特区使命,拉高工作标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落实省党代会对厦门的定位要求和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动跨岛发展和闽西南协同发展,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促进共同富裕,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要全力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精心筹备好重大活动,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