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尹力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领袖嘱托谋划福建工作,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站位全局、重点突出,号召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厦门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体会,深刻领会今后五年我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对厦门发展的定位要求。

会议强调,要勇担特区使命,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厦门落地见效。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抓落实,聚焦对厦门的发展定位要求抓落实,结合党的建设各项部署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周密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方案;要抓好学习培训,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查找工作差距,提升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倒排进度,强化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筹备组织好海峡论坛、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等重大活动;要持续加强民生保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及早谋划启动明年工作,做到谋深、谋实、谋细,明确指标、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加快研究生成和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明年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