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五年,同安区的生产总值连跨“3个百亿”台阶,年均增长8.4%,位列全市各区第一。当前,同安区正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引导全区上下以跳起摸高、狠抓落实的精气神,奋力谱写富美新同安建设新篇章。《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区委书记访谈》,今天来看本台记者对同安区委书张毅恭的专访。

今年以来,同安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10月GDP增长8.4%,3项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重大片区加速建设,环东海域同安新城、同翔高新城房屋征收达120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厦门时代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民生改善推进有力,轨道交通6号线涉铁工程开工建设,同安进出岛通道先导段开工在即。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同安区委书记张毅恭带队深入重点项目现场推进建设,带领同安全区上下“锚定目标、全力冲刺”。

同安区委书记 张毅恭 我们将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狠抓企业产能恢复,狠抓项目“百日攻坚”,狠抓招商落地开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张毅恭表示,同安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厦门的‘小’与同安的‘大’、厦门的‘城’与同安的‘乡’、厦门的‘新’与同安的‘古’、厦门的‘港’与同安的‘工’”这“四个思考”,对同安的发展进行再思考、再认识、再定位,在改革中抢抓机遇、在担当中加快发展,以同安的空间优势、资源优势,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同安贡献、体现同安担当。

同安区委书记 张毅恭 举全区之力加快“两大新城”建设,重点抓好用地征拆保障、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厦门发展新增长极坚定不移打造“工业强区”加速提升乡村振兴实效,打造乡村振兴厦门样板区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这次战“疫”经历中形成的优良作风转化为强大动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形成“狠抓落实、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