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

摆在全省九市一区面前的

是一份答题时间为五年的试卷

如今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在即

九市一区进入交卷时间

时代出卷,人民阅卷

今天南平借助PPT的形式

以一场答辩

汇报五年来的点点滴滴


考生信息

姓名:南平(别称剑津、剑州、南剑州)

准考证号:闽H201607

家庭成员:延平区、建阳区、邵武市、武夷山市、建瓯市、顺昌县、浦城县、光泽县、松溪县、政和县

获奖信息: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地级市100强等。


图片


大家好,我是南平

今天我将采用PPT的形式

来阐述我关于党代会专题考试的

成果汇报

我的展示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五年工作概述以及

工作完成情况的详细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将从四个角度进行介绍分别为牢记嘱托担使命,砥砺奋进谱新篇产业项目新态势,绿色发展稳向前

改革开放双驱动,激发潜能活力增牢记初心担使命,苦干实干出实效


01

图片

总书记的嘱托,让闽北广大干部群众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深学中深悟,在活学中活用,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

02

图片


绿色崛起奋力超越,产业是关键支撑;

锚定方向勇毅笃行,项目是最大后劲。

图片

位于光泽县的圣农肉鸡加工厂(陈志鸿 摄)

进入“十四五”,我加速加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推动优势资源转化,突出全域旅游、茶产业、肉鸡加工、竹产业、水产业等生态优势产业,聚力培育打造“3+4+5”产业集群。

省重点项目圣农集团光泽基地肉鸡加工六厂项目今年3月开工,10月底主体车间封顶,明年春节正式投产后,将实现年加工白羽肉鸡9000万羽,产值20亿元。

图片

围绕“补链、延链、强链”目标,武夷山市全面推动茶产业快速集聚发展,成功举办五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第十四届茶业经济年会、第四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决赛等重大茶事活动。

“武夷岩茶”品牌位居全国茶叶类第2位,2020年“武夷岩茶”列入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名单,2021年,武夷山市获评“三茶统筹”先行县域。

图片

邵武氟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一角(邓贤龙 摄)

“十四五”开局之年,邵武市氟新材料产业拿出大手笔、大动作,力争在2025年将产值提升到500亿元,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氟新材料产业高地,推动氟新材料产业在邵武市形成“磁吸”。

图片

武夷山农夫山泉自动化生产线(罗光耀 摄)

我紧盯壮大优势产业集群的目标,在企业增资扩产、项目建设、技术改造、开拓市场等领域强化政策支撑、平台支撑、服务支撑。


03

图片


一直以来,我家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涵养了高水平的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坚实基础。

图片

武夷山国家公园(姜克红 摄)

10月12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告,武夷山国家公园正式确立为全国首批的5个国家公园之一。

图片


延平区炉下斜溪村畜禽污染整治后,优越的生态环境吸引大量蓝喉蜂虎鸟落户。(郑惠平摄)


生态先天优势背后,更有后天努力。

五年来,延平区举全区之力,打响畜禽养殖污染攻坚战,拆除关闭养殖场5722家、381.3万平方米,完成74家规模养殖场标准化升级改造。

图片

松溪县创新推动河长制,在全国率先建立“互联网+河道治理”智慧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完成5条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

森林覆盖率达75.5%,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县城”。相继获评“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图片

延平是国内百合鲜切花第三大主产区,“延平百合”获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图为炉下镇农民拆除养殖场发展百合产业。(郑惠平摄)

五年来,科技特派员制度焕发了更强大的生命力。延平区作为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发源地,借力科特派机制,助推绿色农业、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先后获得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整区域试点等“国字号”牌子。

图片

南平行政服务中心为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服务。(罗光耀 摄)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聚焦群众关切,把电子政务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切入点,在全省率先制定“一件事”套餐服务标准。

图片

绿色金融改革成绩突出。

近年来,顺昌县持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森林生态银行”和“一元碳汇”被列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福建经验”,“顺昌林业碳汇贷”入选福建省(三明市、南平市)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首批5项改革创新成果。

图片

武夷山陆地港开通国际货运班列。(伊凡 摄)

五年来,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开放路更宽。

目前,我加大武夷山陆地港建设,已开通莫斯科、中亚、欧洲等方面三条运线。武夷山陆地港是福建省四大陆地港之一,也是除厦门外福建省唯一获得审批的中欧班列接卸站点。

图片

衢宁铁路入闽第一站松溪站(叶性辉 摄)

2020年9月27日,全长379公里、贯通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的衢宁铁路全线正式通车运营,松溪、政和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也打开了区域协作的大门。

图片

今年,浙江衢州、安徽黄山、福建南平、江西上饶四市推出“联盟花园”等一批合作共建旅游产品。(谢丹 摄)


04

图片


着力办好惠民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我的努力方向。

图片

正在建设中的武夷新区体育中心(黄杰敏摄)

我组织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延伸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三大实践载体。

图片

浦城县中医院

浦城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一期)工程、县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等顺利完成,引进各类医疗设备332台(套),累计金额1.18亿元。

图片

建阳区潭山之晨(梁勇摄)

建阳区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创星活动,新建改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47个,打造全市首个县级党建综合体,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经验做法得到中组部充分肯定。

图片

建瓯市累计投入38.18亿元,推进中小学扩容提升项目210个,获评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图片


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我同样努力。

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部署开展“天价茶”背后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公职人员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治理,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41个、基本完成6个。

图片

政和县廖俊波先进事迹馆(政和党史办提供)

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是每一个南平人的目标。

政和县传承弘扬廖俊波精神,全方位推进政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新时代新政和建设新篇章。

图片

五年解题,今朝答辩

站在新的起点上

我将继续向上

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为谱写全面建设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福建篇章作出南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