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民初心奋力担当作为

“时代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

19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经报道后,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践行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要从他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厚植为民理念,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潘东升同志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我们树立很好的英雄榜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负责人陈勇表示,要把学习宣传“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先进、学习英雄、以学促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服务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百姓在他心中有多重,他在百姓心中就有多重。”该厅机关军转干部陈峥嵘说,要始终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把退役军人来信当家信,面对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做一些,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我们要努力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像他那样忠诚履职、甘于奉献,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加快推进质量强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和践行市场监管系统“忠诚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推进当前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市场监管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

“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作为城建工作者,我要学习他一心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扎根一线,奋勇拼搏。”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政一部经理杨明清说,接下来,将以“时代楷模”潘东升为榜样,高品质推进福州“两江四岸”核心段、工业路提升改造、白马河杨桥路口改造等重点工程,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黄天福说:“潘东升同志一心为民,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钢铁般的意志和责任担当。要把学习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杆城市,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不懈奋斗。”

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用生命诠释了勤政爱民的赤子情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刘刚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始终坚守群众立场和为民初心,切实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对党忠诚、实干尽责、心系群众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他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最终积劳成疾,倒在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漳州市龙文区妇联副主席赖玉洁表示,要学习他身先士卒、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亲民、爱民、为民的质朴情怀,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全力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文件精神,推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

“37年来,潘东升同志不管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始终对党忠诚、亲民爱民。特别是他在三明工作期间实施的‘暖警工程’令我感触最深。”将乐县黄潭镇党委书记林圣松说,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勇于担当、心系群众、关怀同事的精神,关心关照乡村一线干部,同时立足本职工作,以真挚的感情对待群众的意见建议,为群众谋福祉、解难题,以实干尽责的态度对待镇里的每一项工作,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振兴,带领群众增收,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浦城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副局长陆佐沣说:“潘东升同志的光辉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无愧于‘时代楷模’的称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向潘东升同志看齐,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践行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努力让更多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