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1-10月,我市111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实际完成投资68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6.9%,超序时进度23.6个百分点,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完成率排名全省第一。

高林金林片区市政道路工程,是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湖里区东部片区市政道路工程项目”中的一部分,目前正在施工的是一期工程,包含金宝路(五缘湾道至仙岳路段)及高林北路,项目总长约1.2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雨污水工程、照明工程等。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地下管线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项目经理介绍,这里原本是断头路,并且位于旧村整村改造范围内,道路建成后,能更好地发挥路网整体效益,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高林金林片区市政道路工程项目经理 唐恰恒:项目的建成会有效连接,五缘湾到仙岳路等周边干线路网,形成整个道路网络,为以后返迁到高林金林的居民,提供出行上的便利,接下来我们会在行动上和思想上,迅速把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位,进一步倒排工期,优化工序,争取在年底打通断头路。

包括湖里区东部片区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在内,1-10月我市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29.3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35.2%,超同期投资计划87.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7.9%,超序时进度24.6个百分点。

此外,我市一批省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加快推进,1-10月实际完成投资55.8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17.9%,完成全年计划的97.6%,超序时进度14.3个百分点。其中,翔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5%,有九栋楼正在进行上部主体施工,其余六栋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预计本月底会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厦门市翔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 简顺展:接下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厦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本项目实际,把市委的规划图转化为本项目建设的施工图,更大力度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力争在2023年秋季投入使用,将为更多的初中毕业生升学提供近6000个学位。

与此同时,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1-10月继续保持增速,实际完成投资296.6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32.1%,完成全年计划的107.7%,超序时进度24.4个百分点。其中,新会展中心项目会议中心基坑支护工程完成;厦门新经济产业园项目3号地块主体结构封顶;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二期工程上部主体结构全部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