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昨晚9点,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910万人次。目前,思明、湖里两区已基本完成3-11岁儿童校园专场接种。

19日下午,思明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驶入厦港街道综合文化馆,为海城幼儿园(总园)的孩子接种新冠疫苗。这辆接种车由公交车改造而成,车上原有的座椅已经被拆卸,并重新划分了区域,变成一个缩小版的接种室。儿童接种时全程佩戴口罩,从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确保接种有序。在这辆疫苗流动接种车周围,还设置了信息登记区、排队等候区、留观区、不良反应处置室等,为孩子们提供细致周到的疫苗接种服务。

小朋友 吴宸昱:打完疫苗还是要戴好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

市民 杨女士:在幼儿园老师的引导下,整个接种的流程非常有序。

目前,思明、湖里两区已基本完成3-11岁儿童校园专场接种,未赶上专场接种的儿童,家长可登录“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进入“新冠疫苗”专区自行预约。明天起,原有仅提供校园专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将开放给普通市民预约接种。

截至昨晚9点,我市累计接种9103722人次,其中:3-11岁人群完成第一剂次接种528012人;12-17岁人群完成全程接种278691人;18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3887605人;加强免疫接种2211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