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宣部追授福州市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同志“时代楷模”称号。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我市公安机关引发反响。广大公安干警表示,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坚守正义,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厦门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一场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活动正在进行,警员们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集中学习了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及优秀品质。无论身为普通民警还是领导干部,在抢险救灾、重大安保、大案要案侦办等急难险重关头,潘东升总是冲在一线,他用生命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让大家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厦门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 王敏杰: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传承英模的信仰和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更好地为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贡献。

厦门市第一看守所副所长 王韶虹: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潘东升同志的精神,最大限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最大程度减轻社会面管控压力,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全。

对于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案件,潘东升要求快侦快破,在他的带领下,福州市公安局在全国省会城市首开先河,创建24小时实战研判、一体化的合成作战体系。潘东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也激励着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江涛,在平安厦门建设中争当刑侦尖兵。

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江涛:学习潘东升同志牢记初心,献身使命的革命品格,永做对党忠诚的坚决捍卫者,在刑侦工作中勇当尖刀,要小案快侦,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