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月19日)下午,思明区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设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专门来到厦港街道综合文化馆,为厦门市海城幼儿园(总园)的孩子们接种新冠疫苗。至此,思明区、湖里区所有中小学已完成3-11岁儿童校园专场接种。但以上各区的集中接种点今天仍为3-11岁儿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也为各学校提供集体补接种服务。

明日起,各集中接种点将重新开放给全体市民,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因病未及时赶上学校集体专场的儿童,家长可登录“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进入“新冠疫苗”专区自行预约。截至昨日21时,全市累计接种9103722人次,其中:3-11岁人群完成第一剂次接种528012人;12-17岁人群完成全程接种278691人;18 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3887605人;加强免疫接种221146人。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由大巴车改造而成,从外观上看与普通客车没有差别,车内原有的座椅已被拆卸,并重新划分了区域,变成一个缩小版的接种室。虽然是流动接种车,但该有的设备一样不少。

疫苗流动接种车会根据思明区各个街道的接种需求,调整流动线路。如果市民有在流动接种车打疫苗的意愿,可以向所在的社区报名,社区工作人员会在确认流动接种车将到来之后,第一时间通知市民。

在昨天的接种现场,海城幼儿园有位老师打扮成小丑,手捧抽奖箱,邀请刚打完疫苗的孩子抽奖品。“是棒棒糖!”抽到奖品的中三班吴宸昱小朋友,立马抹掉眼里的泪珠,笑成一朵花。另一边,有的老师为孩子们分发气球,有的则在孩子额头上奖励了一个贴贴纸。更有趣的是,海城幼儿园还特意为孩子们印制了“健康小勇士”奖牌,只要孩子接种疫苗,就能到班主任处领到印有自己照片的特殊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