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全市各国有企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要把目标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主动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主渠道作用,展现国资国企新的更大作为。

在厦门夏商配送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党代表、厦门夏商配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游伊花正在向支部党员宣讲党代会精神。夏商集团旗下的厦门夏商配送有限公司,主要为全市百家商超门店以及200多家伙食单位供应全品项食材。自建的蔬果冷链加工车间自2020年6月正式投产以来,精品菜品项从原有的30多种增加到70多种,日均产量达15000份,有力地保障了厦门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游伊花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民生保障工作的党员,要带头把党代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自满、不懈怠,展现民生领域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厦门夏商配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游伊花:我们会在民生服务这块继续发力,我们会调动全体人员工作积极性,深入基地源头,为广大市民寻找更优质的商品,丰富厦门市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让大家吃上更新鲜更优质的农副产品。

在金圆集团,党代表、集团党办主任颜泓真也向同事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加快金融强市建设,优化金融生态,打造区域金融中心。一直以来,金圆集团积极发挥国企招商新优势,先后吸引中金资本、红杉资本等一批头部基金落户,累计到位基金规模约888亿元,储备优质招商跟踪项目160个。金圆集团还通过产业投资基金,先后投资厦门天马、厦门联芯、中航锂电等一系列重大招商产业项目,协助批复参股基金71只,规模合计超过110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近4倍。下一步,他们将在资本招商、以商引商上持续发力,助力厦门金融强市建设。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金圆集团党办主任 颜泓真:我们将继续发挥厦门市资本招商和产业投资的重要载体作用,应用多元化的金融工具,承担起融合两岸、服务实体、普惠民生的使命,聚焦高新技术产业链投资,打造出区域性的经济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