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汲取百年奋进力量,做好新征程上的答卷人。

  12日上午,鼓浪屿红色教育主题馆的讲解员集中在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革命先辈们曾在鼓浪屿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也留下了众多的革命遗址。2017年,鼓浪屿申遗成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4年来,鼓浪屿全面推进世界文化遗产科学保护利用,并于今年5月启用鼓浪屿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世界文化遗产与红色遗址交相辉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党员、深入市民、深入游客、深入基层。大家表示,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守护好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

  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展馆部负责人 张彤:这100年来,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能感受到十八大以来,厦门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生活在厦门是幸福的。包括我们现在开始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我们在满足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我们也从以往的革命历史经验,去汲取红色革命的力量,去激发我们前进的动力。

  鼓浪屿红色教育主题馆讲解员 陈友涵: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党的苦难辉煌,牢记我们党员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就秉承这样的信念去继续努力工作,好好地学习,把我们在岗位上的光和热发挥出来。

  在神山三航小区,湖里区殿前街道神山社区的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神山社区的许多居民都是第一代特区建设者,四十年来,他们见证了厦门经济特区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飞速发展。对于全会中总结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们感受颇深。

  湖里区殿前街道神山社区居民 李一德:在没改革开放以前,我们的生活 一个月几十块钱,拖家带口。以前是破小区,破破烂烂的不像个样,路也没有, (后来)给我们大量的资金改造旧小区,现在我们国家这么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每个人都很高兴。

  湖里区殿前街道神山社区党委书记 张水波: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的目标,同时也是为我们将来更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一个方向。作为我们在社区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要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些方针跟目标宣传给我们的居民,多为民服务,多为民谋一些幸福、福利。

  上午,正在举办的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也组织学员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座谈。大家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奋勇拼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 马翠琳: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系统地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让我们感到信心倍增,倍受鼓舞,倍受激励。作为厦门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就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我们特区建设得更美好。

  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谢碧芬:过去百年,党带领我们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面对新期待新征程上的风险和挑战,我觉得我们作为基层的一名同志,应该更加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一名优秀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