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下午,我市最后4名符合条件的本土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从厦大附属翔安医院出院,至此,本轮疫情中243名本土确诊病例全部康复出院。

  下午2点半,我市最后4名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走出翔安医院康复病区,这4名患者,最小的13岁,最大的44岁。

  9月中旬,厦大附属翔安医院被指定为新冠肺炎后备定点救治医院暨康复医院,承担新冠肺炎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后的康复工作。自9月25日接收首批7名患者以来,翔安医院累计接收本土确诊治愈患者243名。医护团队采取“中医中药调理、康复锻炼和心理疏导”为主的健康促进模式,全力以赴做好患者康复治疗。

  与此同时,翔安医院还承担着境外隔离人员/在隔离期并发疾病的治疗任务,累计收治境外隔离人员患者171名。

  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副院长 邵晨:病人出院后,整个医院的院区要进行彻底的消杀,也要进行一个验收。验收完毕后,我们将在下周初全面对社会开业,全面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