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厦门各行各业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来自医院、学校等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满怀豪情,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力量。

上午,在市第五医院的会议室里,党代表、市第五医院院感保健科副主任陈瑞云正在向大家宣传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陈瑞云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她将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院内分层分级管控和多环节应急演练,筑牢网格化防控屏障,同时借助信息化平台,为翔安百姓开展多层级防控知识培训。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五医院院感保健科副主任 陈瑞云:我们医院将通过党员干部下沉建立的“村医通”“翔安区基层医生之家”还有“云诊所”等平台,对翔安区的百姓,进行多点位多层级多样式的防控知识培训,希望通过培训,帮助群众建立健康卫生习惯,同时也培养我们基层医生的哨点(监测)的能力。

这几天,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陈旭辉每天都奔忙在各个院系,向老师们传达党代会精神,一起讨论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眼下,城市职业学院正围绕厦门重点发展产业,着力打造轨道交通、飞机维修、影视制作等特色专业。去年,学校就与中国电影集团合作,成立了中影学院,开设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动漫设计等专业。学校重点建设的飞行器维修控制平台项目,也预计在今年底落地。陈旭辉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弘扬工匠精神,发展深度产教融合,培养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这需要职业院校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合作,提升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同时抓住厦门建设金砖创新基地、金鸡奖落户等机遇,全方位提升职业教育水平。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 陈旭辉:党代会给我们描绘了一个宏伟蓝图,未来5年我们从工匠精神这个角度来出发,抓我们学校的亮点和特色,进一步贴近企业。我们有信心,把我们的职业教育做好,办满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