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厦门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来自社区基层一线的党代表们在回到岗位之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号召身边的党员、群众行动起来,一起把厦门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平安、更加繁荣。

在湖里区金尚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里,党代表、社区党委书记姚天妹正在向大家宣传党代会精神,并分享她参加党代会的心得。姚天妹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作为基层党代表,她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带领社区党员群众从“一老一小”、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入手,解决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湖里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党委书记 姚天妹:(党代会报告)里面有提到了“一老一小”托起稳稳的幸福,我们金尚小区未来也已经开始规划了,做0到3岁的托育以及日间照料的养老服务中心,打造15分钟的便民生活圈,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地夯实基层的党组织的建设。

湖里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居民 许晓琴:这次党代会给我们传达了很多积极的能量,我也很有信心,社区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岛外的基层社区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来自集美银亭社区的党代表王燕雪回到社区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员、群众宣传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岛外新城片区要坚持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规划建设标准高于岛内”的要求,王燕雪说,集美是嘉庚精神的发源地,也是跨岛发展的先行者,接下来,他们将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深化近邻党建及各项社区服务工作,让嘉庚故里的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集美区集美街道银亭社区党委副书记 王燕雪:党代会(报告)两次提到嘉庚,也有提到我们集美学村包括跨岛发展的一些相关的内容,我们要在一线用我们自己的行动,去扮靓我们这个家园,以及内化我们居民,把嘉庚精神进一步弘扬,把我们的近邻党建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集美区集美街道银亭社区党员 张梅花:我觉得第十三次党代会,把我们几年来的成绩总结出来了,又把远景规划也规划出来了,它里面提到很多关于老百姓的问题,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那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