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7日)下午,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举行,市委书记崔永辉带领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总书记当年的足迹,提醒大家牢记嘱托、践行使命,切实按照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厦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崔永辉带领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

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是厦门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依次参观了“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等主题展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上高山指导精准脱贫,与厦门干部群众并肩奋斗,推动经济特区建设的历史实践。

随后,崔永辉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致辞和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班子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领头雁”,这次特地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放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召开,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总书记当年的足迹,目的就是要提醒每一位班子成员牢记嘱托、践行使命,在接续奋斗中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牢记嘱托、践行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带头铸牢对党忠诚之魂。更加自觉地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厦门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践行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带头扛起干事创业之责。当前,厦门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惟有实干苦干,拿出更大的朝气、锐气、勇气,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牢记嘱托、践行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带头深怀爱民之心,把宗旨意识树得更牢,把群众路线走得更好,把惠民举措落得更实,用群众的现实感受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决不辜负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牢记嘱托、践行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带头绷紧纪律之弦。自觉讲团结顾大局,压实主体责任链条,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全力维护好班子的集体形象和厦门的政治生态。

会后,市委常委班子还深入军营村高泉国旧居等地,白交祠村杨文王旧址等地,实地了解军营村、白交祠村村容村貌、生态治理和乡村振兴等情况。

市领导陈家东、魏克良、杨国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