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厦门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崔永辉、黄文辉、陈家东、魏克良、杨国豪、张毅恭、李伟华、陈沈阳、李辉跃、齐凤瑞、吴子东、游文昌、黄晓舟、王雪敏、连坤明、黄河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由黄文辉同志主持。省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厦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厦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崔永辉同志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反映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这是一次凝神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向着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进。

崔永辉说,过去的五年,十二届市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砥砺奋进,推动厦门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厦门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大会的胜利闭幕,标志着新一届市委正式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

崔永辉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做好这份答卷,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厦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做好这份答卷,我们必须锲而不舍抓落实。要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按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做好这份答卷,我们必须团结一致聚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形成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各位代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各自岗位上宣讲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广大党员要当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者、奔跑者,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自己的贡献。

崔永辉: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开拓创新、奋勇拼搏,努力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