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张爱玲作品改编的电影《第一炉香》,大部分镜头都在我们厦门鼓浪屿取景拍摄,今天(7日)下午,电影《第一炉香》的主创人员来到厦门,与观众分享了在鼓浪屿取景拍摄的故事。

今天下午,在厦门万象影城,导演许鞍华携两位主创来到电影《第一炉香》放映会现场,与厦门观众见面,并分享了他们到鼓浪屿的取景缘由以及对鼓浪屿的喜爱。

电影《第一炉香》导演 许鞍华:它旁边的一个园林,完全就是我记忆中大概,(上个世纪)50年代,跟这个戏差不多那个时代,那种草坪、棕树、凤凰木,都是非常典型的,鼓浪屿是一个几乎有点奇幻的地方,文化艺术已经融入到了居民的生活里面,我非常希望以后再来拍戏。

据了解,电影《第一炉香》从前期筹备到拍摄完毕,制作团队在鼓浪屿生活了三个多月。鼓浪屿容谷别墅、观海园、黄家花园等厦门元素也随着电影故事,在屏幕上与观众见面。

观众:开始 凤凰花就出来了,我就很有感觉,还有那个石头看着就很像鼓浪屿。

观众:得天独厚的这种环境,厦门非常适合发展影视制作,我期待更多的电影,也是在厦门拍摄。

记者从我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有4个剧组在厦门取景拍摄。这个月19日,还有一部曾在厦门取景拍摄的电影《门锁》,也将在影院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