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中共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崔永辉当选为市委书记,黄文辉、张毅恭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今天上午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崔永辉、黄文辉、张毅恭、李伟华、陈沈阳、李辉跃、齐凤瑞、吴子东、郑福源、游文昌、黄晓舟、王雪敏、连坤明13位同志当选为中共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崔永辉当选为市委书记,黄文辉、张毅恭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市委书记崔永辉在会上讲话。他说,新一届市委肩负着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大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信任重托,我们一定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变为美好现实。

崔永辉代表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带头把忠诚融入血脉,当好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厚爱和重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果内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做到终身至信而执着。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厦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二要带头把职责扛在肩上,当好担当作为的表率。要不断改革创新,深刻把握新时代经济特区的历史使命,探索出更多“厦门路径”。要勇于攻坚克难,树牢鲜明导向,健全科学机制,甩开膀子跑出“厦门新速度”。要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提效,全面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带头把百姓放在心中,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的时代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富民惠民的“金钥匙”。要办好民生实事,让城市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要充分依靠群众,充分调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四要带头把纪律挺在前面,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严于修身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强化“一岗双责”,努力消除各领域廉政风险隐患,守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凝聚班子合力,认真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打造一个坚强有力、团结战斗的集体。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市委书记:

崔永辉

市委副书记:

黄文辉 张毅恭

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崔永辉 黄文辉 张毅恭 李伟华 陈沈阳 李辉跃

齐凤瑞 吴子东 郑福源 游文昌 黄晓舟 王雪敏(女)

连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