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十二届市委报告和十二届市纪委工作报告。崔永辉、黄文辉同志分别来到部分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

崔永辉先后来到第七、第五、第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清晰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定位精准、内涵丰富,展示了厦门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跨岛发展、营商环境、社区治理、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等主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崔永辉认真听取发言,他在参加讨论时说,开好党代会要重点抓好两件大事,一是形成一个好报告,指引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二是选举一个好班子,带领大家完成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他说,广大代表是厦门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认真审议报告,找差距、补短板,使报告全面贯彻 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贴近厦门实际,符合全市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

崔永辉说,当前厦门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未来五年是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关键五年。广大代表要发挥表率作用,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要选出好班子,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焦目标、全力攻坚,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黄文辉同志参加第二、三代表团审议。他表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操作性强,是一篇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做好年终岁首的各项工作,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冲刺四季度,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未来五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确保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