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下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十二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十二届市纪委工作报告。市领导崔永辉、黄文辉等来到部分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畅谈厦门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

讨论中,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崔永辉同志代表中共厦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体现了市委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全面务实,部署未来五年工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代表们还就推进老旧城区改造、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拓展近邻党建服务社区治理、加强疫情防控、做好非公党建、发挥国企招商新优势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崔永辉边听边记,认真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崔永辉指出,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是厦门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党代表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集中精力开好党代会,谋划好事关厦门未来五年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共同讨论修改完善好报告,真正使审议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过程。

崔永辉表示,选出好的领导班子是本次党代会的另一项重要任务,要履行好党代表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不辜负党中央、省委的期望和厦门人民的重托。

黄文辉在审议中表示,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崔永辉同志所作的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特色鲜明、实事求是、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以及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更大格局、更高层次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发展,体现一张蓝图绘到底,是指引厦门在新的五年不断前行、持续取得更大成就的好报告。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能力建设,创新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