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充满期待。大家盼望党代会选出好班子,带领全市人民在未来5年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民生福祉。大家也希望,能为厦门实现发展新蓝图贡献力量。

2017年,从事高性能石墨烯复合材料研制与应用的捌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厦门。得益于厦门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蓬勃势头,四年来,企业在前期产品研发、关键技术体系构架等方面取得突破,不少技术和产品实现了落地转产,还获得融资近2000万元。党代会的召开,企业充满期待,希望积极融入厦门未来五年产业发展格局。

厦门捌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超:作为科技驱动型的中小企业,我们更关注厦门在引才,以及营商环境培育方面的一些行动,希望更多地为企业汇聚一些创新的资源跟要素,我们也相信厦门市新材料行业的企业,也能为我们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新厦门贡献一份力量。

眼下,我市一批重点工程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为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发展后劲夯实基础,港口生产一派繁忙,为增强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助力。各条战线的建设者们信心满怀,希望为厦门各领域发展出一份力。

厦门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工程师 游秋森:作为一名建设者,看到厦门不断发展,我很自豪,对厦门的未来也充满信心。希望会有一批利好消息从党代会上传出,我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当好城市建设者,为建设厦门,为厦门电能添砖加瓦。

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南:随着厦门的高质量发展,我们的软硬件不断投入,更多的国际航线贸易要素在厦门港聚集,“丝路海运”会向更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远,通过这些要素的加入,更能保供应链的稳定畅通。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也牵动着市民的心。过去的五年,厦门各项民生事业提速提质,老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市民 黄先生:山海步道还有一些公园,新建的一些文娱设施,让老年人开开心心过晚年。政府前段时间不是有一些措施,减一些小孩子的负担,这些都是为下一代,为父母做一些实际的、有效的事情。

市民 丁先生:跨岛发展做得不错,医疗也可以了,教育好像建了更多的学校,希望说岛外这些配套,还可以再进一步加强,可以更均衡地发展。

市民 韩先生:希望对一些中小企业税收减免一点,力度再大一点。多创造一些营商环境,政府牵头搭台,举办各种展销会,产品推介会等,这对企业会更好。

市民 徐女士:鼓浪屿申遗成功,对传统历史文化有一定保护的,厦门在市政绿化这方面做得是无可挑剔,非常优秀的,未来,我希望厦门能成为像习主席说的高素质髙颜值的海纳百川、文化包容的一个城市。

市民 梁先生:希望在新的一届市委班子领导下,我们厦门能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