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上午,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前往代表驻地报到。肩负着全市广大党员的重托,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来自各行各业的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职,为绘就我市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贡献力量。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记者在报到处看到,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党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签到、领取会议资料,并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为大会顺利召开做好准备。记者了解到,为开好这次党代会,党代表们参会前广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党员群众所想所盼,人人都是带着民声和期许而来。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周晗鹭:我自己比较关注的还是服务实体经济整个领域的一些政策,因为现在毕竟在疫情时代,我们中小企业的生存遇到了很多困难,我希望能有一些比较明确的指导性意见。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李淑敏:我更关注于未来(湖里区)的建设进度,(湖里区)安置房建设现在已经在加快,但其他的一些基础设施,涉及到一些市级的招商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这方面也相应要配套上。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濮玉杨:主要还是关注厦门未来几年的建设情况和一些包括跨岛发展的落实进展情况。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冯鸿昌:这次党代会(希望)能够更加关心重视一线职工培养,为我们厦门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提供更多人才人力的保障。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陈雅静:我来自教育系统,这次党代会我比较关注的是,在“双减”政策之下,我们学校、社区还有家长这几块 能够进行家校社的联动,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机制。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刘巧妙:对于社区基层百姓生活会比较关注,特别是老旧小区的改造。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卢琼莹:希望市里面能够给我们基层治理,带来更多的优惠政策,然后对基层干部的关注这块,能够多给一些支持。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赵亚娟:如何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有质量,更有意义,更开心把他们的余热发挥得更好在这一块上,我比较关注。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郭聪颖:我比较关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怎么在厦门落地实施。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李敬敬:厦门市的水资源也是非常珍贵的,我们也是非常关注这块,也希望全体厦门市民有节水用水这个意识。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王昆仑:全市人民的一个大事 所以大家都很期待,通过这次党代会厦门的发展 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把“两高两化”(城市)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