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一段时间以来,市委通过举行座谈会等方式,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在厦省市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区、市直部门及人民团体等方面意见建议。

在征求过程中,大家结合各自实际,谈认识、说感受、提建议,一致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理性深刻,提出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科学合理。大家围绕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标准建设金砖创新基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踊跃建言献策。

市委领导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感谢大家对厦门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市委领导表示,起草好报告、描绘好蓝图,对开好党代会,进而推动厦门未来五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以对厦门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谋划推进好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使党代会报告成为一个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厦门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高质量报告,成为指导未来五年厦门发展的纲领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