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厦门市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成绩单公布,全市435个省、市重点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前,距离年底已不到百天,各区、各指挥部、各有关单位正全力冲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溪东路12月完成全线主线贯通目标任务

省重点项目溪东路是翔安区跨海进入大嶝岛的第三条重要通道,施工现场正在进行箱梁的钢筋绑扎工作。据介绍,溪东路起于翔安南路、终于机场快速路,全长6.05公里,按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道路全线高架、地面层辅道,均为双向六车道,整个工程包含2座互通立交和1座跨海大桥。施工方告诉记者,以前,工人在搭建箱梁墩柱支架时采用的是焊接方式,后续拆除支架还需要人工切割拆除,费时费力,为了加快项目建设,施工方采用支架抱箍螺栓连接工艺,每一联的箱梁施工时间可以节省10天以上。

大成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溪东路项目经理,陈建民:采用电动工具进行螺栓连接,安装跟拆除速度比较快,工人也不需要持特种作业证才能施工。

这个项目预计12月可以实现全线主线贯通。后续建成投用后,可以与翔安东路、机场快速路共同打造大嶝岛对外连接路网,服务带动沿线片区开发,改善辖区居民生产生活条件。

大成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溪东路项目经理,陈建民:我们这边跟机场快速路不一样的是我们有地面层,地面层也是双向6车道,这边跟周边好几个道路都有平面交叉,建成以后也能保障我们整个莲河片区和东园片区的地块开发建设。

435个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数据显示,1-9月,我市435个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960.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712.4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78.2%,完成年度计划126.7%,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中,中航锂电二期主厂房封顶;新经济产业园2号地块主体全部封顶;新会展中心桩基施工完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完成砌体结构施工。

从开竣工、征收交地情况来看,1-9月,计划开工61个,实际开工66个,开工率108.2%;计划竣工21个,实际竣工23个,竣工率109.5%。1-9月,计划交地10300.3亩,实际交地17178.1亩,完成序时计划166.8%,完成年度计划94.5%。

当前,我市435个省市重点项目纷纷加大人员、设备投入,采用新工艺等方式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全力冲刺“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