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动重大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昨天下午,我市组织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01个,总投资约593亿元,未来将为我市产业集群化发展、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提升等提供支撑。

  翔安工业园区巷北片区四期,是我市第三批集中开工的代表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筑面积38.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材料工业园区,包含标准化厂房、研发基地、办公大楼等服务设施及园区道路工程。此次四期项目将启动延江新材料二期、龙胜达智慧家居照明、艾翔迪电子元器件等产业项目,建成后将充分挖掘新材料在医疗卫生、光电信息、复合纤维等领域应用拓展,为我市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提供支撑。其中,延江股份高端医卫新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6亿元,是企业在厦门增资扩产的二期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年产2万吨纺粘热风无纺布,当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2亿元,并带动相关产业升级。

  厦门延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继华:大概在2023年第一季度能够竣工,这个项目主要生产医卫材料、擦拭用品,都是我们公司自行研发的一些工艺、技术、设备,在国内应该是属于领先的产品。未来无纺布每年在中国大概有百分之二三十的增长率,所以我们觉得未来的市场前景和延江整个发展,应该会越来越好。

  此次我市第三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01个,总投资约5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13亿元,包含省级项目26个。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具有投资规模大、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等特点。其中:产业类项目39个,总投资约2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73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37个,总投资约1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2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25个,总投资约1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