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房屋征收是建设项目用地保障、施工建设的先决条件。26日上午,翔安区举行2021年1-9月份年度建设项目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1-9月翔安区完成交地约609万平方米、房屋拆除99.3万平方米,有力保障重大片区、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翔安区通过推行“片区指挥部+联合党组织”机制、重大项目联合攻坚等举措,提升项目协同攻坚速度。1-9月份翔安区完成交地约609万平方米、房屋拆除99.3万平方米。其中,26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交地约279万平方米、房屋拆除86.7万平方米,省、市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综合考评总分暂居全市第二。同时,翔安区还顺利推进阳塘、东界、林头等村庄的整村搬迁工作,有力保障了6大市级片区、122个省市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

  下一步,翔安区将重点围绕新体育中心配套道路等省、市重点项目,蔡厝高中配套道路、珩边保障房配套道路等市重大片区项目,以及相关收储项目、教育补短板项目等,展开持续攻坚,加大土地房屋征收推进力度。

  翔安区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 张清海:翔安区将对标年初的工作任务以及第四季度的攻坚目标,确保第四季度能交地3000亩(约200万平方米),拆迁40万平方米的任务,为今年打好“收官之战”,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谋划2022年能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