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的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比赛开赛。

  李晨洁来自湖里街道湖里社区居委会,她带来的宣讲主题是《特区发祥地的过去与现在》。比赛现场,她通过一张张新旧照片对比,娓娓道出特区发祥地的变迁。

  社区工作者 李晨洁:希望通过我的宣讲,能够把特区发祥地,40年来的改变,特别是大家因为经济特区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可以把这个改变,告诉给大家。

  讲述一家两代税务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感人故事,从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鲜活事例讲述基层公安民警守护城市平安的先进事迹……现场,来自我市各级各部门的33名理论宣讲轻骑兵,围绕“奋斗百年路 特区新征程”的主题,结合身边事例,让宣讲生动有趣,“入脑入心”。

  湖里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罗剑:进一步激发我们基层宣讲员的宣讲热情,让党的创新理论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大家讲身边人身边事,更能够让大家有认同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理论宣讲轻骑兵深入基层宣讲,共开展各类线下宣讲5000多场次,直接受众50多万人,开展在线访谈、网络直播、微视频等各类线上宣讲200多场,点击量20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