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是重阳节,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启动了“助老服务月”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他们走进独居老人和困难老人家中,帮忙打扫卫生做家务活,还买来礼品送去节日的问候。

14日上午,霞阳社区的老杨见到了相熟的亲子义工,笑得特别开心,亲子义工服务队骨干队员孙启斌形容他“眼里都是喜悦”。

当天去看望老人的亲子义工,有不少是刚加入队伍的新人。孙启斌说,他们有的是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时认识的,有的是同学家长,在日常交流过程中都很认可亲子义工服务理念,一起参加亲子义工服务活动,大家都情绪高涨。

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的学生吴登涛和小伙伴们负责清除院子里的杂草,忙完手里的活,他还找老杨聊天。吴登涛说,他去年参加过捐赠衣服等爱心活动,上门为老人服务还是第一次。“以后只要有时间,我会继续参加亲子义工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他说。

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队长李晓英说,亲子义工们已经分别走进新阳街道和海沧街道困难老人家中慰问,接下来还将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到嵩屿街道和东孚街道的困难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