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精彩的重阳促消费及多彩的节日活动接踵而来,“银发经济”在我市逐渐升温,“金九银十”活力释放,节日氛围更浓。

   小家电和智能手机热卖

   年轻人带父母拥抱数字时代

  随着国庆期间被抑制的消费热情迸发,我市商场和购物中心将精彩的中秋国庆促销延长到了十月的第二个佳节——重阳。

  在厦门,这个重阳佳节有些特殊,政策给商家带来了促消费利好——商贸惠企“11条”正式实施,扩大了政策补贴的受惠面,更多的商家推出了大大小小的促销活动,将重阳作为延续中秋国庆“两节”旺季的“爆发点”。

  昨日,记者来到红星美凯龙,这里推出的“宇宙硬核·家博惠”系列活动正在举行,不仅有消费返券,还有博汽车、家电等活动。在厦门吉家家世界,即将举办的周年庆活动也启动了预热。在美的旗舰店,多款家电享受补贴价,最高补贴达2000元,销售人员说,很多年轻人选择在重阳节前后送父母家电,这几天空调、小家电等销售迎来了小高峰。

  智能手机也成为重阳节热卖的礼品。疫情期间,“银发一族”更多接触智能手机,增强了对数字产品的黏性。在宝龙一城,华为授权体验店《送给爸妈的一节课》正在举办,华为全系列产品优惠力度大,手机特惠购、配件8.5折……不少年轻人带着父母来到现场,鼓励父母走进数字生活,购买电子产品。

   商圈开辟重阳民俗专区

   精彩活动更添佳节复古味

  重阳节民俗:晒秋、祭祖、吃重阳糕、登高、插茱萸、放风筝……在我市,许多商超为重阳节开辟了专区,便利群众购买重阳节民俗商品。记者来到新华都超市,“赏秋登高感恩敬老”系列活动正在举办,各种重阳节民俗用品享受优惠价。

  针对“银发一族”,我市各大商圈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重阳佳节更有复古味。在万象城,闽艺复兴2.0展览正在举办——当代艺术邀请展、朽木可雕雕塑作品展、闽地雕镌精品展、“八闽工匠”摄影展等同台举办,惠安石雕、畲族银饰锻制、莆田木雕、同安锡雕……给市民带来艺术熏陶的同时也为商场带来了旺盛人气。在世茂Emall,花砖、老柜台、图书馆……专门开辟的老厦门场景吸引人们争相留影。

  许多新店也选择在此时开业。新生活,老味道,在世茂Emall,新开张的港式餐厅蒲港记,推出老口味美食及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食客。

   网购平台上线老年专区

   专属客服功能便利老年人生活

  “银发经济”的风口,少不了互联网的幕后推手。今年,淘宝、京东、拼多多相继上线老年购物专区与专属客服功能,紧锣密鼓地布局“银发经济”。

  昨日,淘宝在“双11”前的最新版本中,正式上线拍药瓶买药功能,结合“银发一族”日常网络购药需求,有针对性地扫除障碍。相关负责人说,很多药品存在名称较长、生僻字较多、外文难以被理解等情况,给老年人找药增加了障碍,直接影响购药体验。即使在线下药房中,老年购药者也经常出现比划药瓶找药的情况。

  此前,淘宝陆续上线了多个为老年人日常生活提供便捷的功能,10月12日,淘宝还正式上线“长辈模式”,帮助“银发一族”便捷逛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