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同安区的“解封”,这里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烟火气”逐步回归,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菜市场,见证同安疫后的日常生活。

  这两天,同安大部分市场商铺陆续重新营业,14日上午,记者来到城西市场看到,这里已经恢复往日的生机。前来采买的市民在入口处都必须经过测温、扫码等流程,才能进入市场内部。前来购买“平价肉”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 陈先生:整个市场人流量、环境感觉不比以前差,今天过来买肉,感觉肉更便宜了,蔬菜和肉都很新鲜。

  同安青企协副会长、双旺来肉业公司总经理 苏永生:解封以后,我们每天的供应量从原来的300头左右到今天已经增长到近400头,解封以后尽量能够提供更新鲜,更实惠(的肉品),把政府的一些优惠策略给予我们企业的我们能够下放到每个居民的手中。

  农贸市场折射着一座城市的温度和气度,连通着抚慰人心的“烟火气”和文明典范的“新窗口”。同安区城西农贸市场,是同安最大的零售农贸市场,是不少居民日常食材的采购点。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除了保障“菜篮子”价格稳定、供应不断档,市场方面还严格检测,把好市场消杀关、疫情防控关、农残安全关,保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