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企业解决受疫情影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14日上午,同安区举行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纷纷提出了疫情后企业存在的信贷、融资、用电等方面的困难及需求;5家银行代表分别就各自在疫情期间所采取的助企措施和现有金融产品作了详细介绍,与民营企业家进行了对接交流,并现场回答了民营企业家关于金融政策等方面的疑问,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加深了互信了解。

  此前,为推进会议成果早见成效,同安区财政部门多次与参会银行、行业主管部门联系,督促银行积极主动与推荐企业深度沟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尽力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同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动态梳理企业情况,及时将企业情况反馈给银行。会后,各银行还将根据企业项目融资需求清单,安排专人逐一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并及时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为减轻同安区企业员工生活压力,解决企业用工稳岗问题,连日来,同安区已制定了支持企业按期发放工资、支持员工稳定就业、支持房东减免房租等三条措施,以奖励、补助等方式,助力辖区企业和员工共克时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