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二十多天里,比起其它五区的孩子们,同安的高三学生们可能更加地焦虑,如何安抚好孩子们的情绪,让孩子们尽快找回以前的状态,重拾信心,适应线下的教学,老师们也要比平时付出更多的努力,比以往更加忙碌。同安区高三学生复课的第一天,我们就带您认识一位同安一中的高三教师。

同安一中高三教师 郭海源:(穿防护服)你穿成这样学生认得你吗?应该是认得的,相处那么久了,而且我这个体型,应该是可以认得的。

早上6点40分,离学生进校的时间还有20分钟。昨晚加班到凌晨一点多的郭海源,已经早早来到校门口做准备工作。他既是班主任,也是副段长,除了迎接自己的学生外,还要负责协助维持校门口的秩序。

现场:必须是我们班的同学,才能走这一道,这样子才不会乱,所以你主要的任务就是核验他是不是我们班的同学。

同安一中高三教师 郭海源:心里头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期待,同时还有一种小紧张,二十几天没有见面了。

班级的三十多名学生准时返校,郭海源松了一口气。这是他带的第一届高三,年纪不大的他就像是孩子们的兄长一样,大家把自己所在的高三五班,称为“吾家”。经历了二十多天的分别,这个“家”迎来了团聚。郭海源说,在这个“家”里,也有他需要特别关照的地方。班上8名寄宿的新疆学生,在过去的二十多天,都只能住在学校里,他们的饮食起居、心理状态也成了郭海源的牵挂。除了每天在微信、电话上反复叮嘱外,刚到教室里碰面,他便把这些孩子们集合起来鼓鼓劲。

现场:(我们每天都有按时上课,而且也没有接触电子产品,都很认真。)可能没有老师面对面讲,还是有些不适应,接下来有什么问题还是要跟老师及时反馈。

复课第一天,郭海源还新接手了一个班级的教学任务,如何平衡多个班级的课堂进度,让孩子们尽快恢复到正常的学习状态,郭海源也在自己的教学上狠下功夫。 一上午的时间,除了班级事务便是备课,他忙得连早饭都没时间吃。

同安一中高三教师 郭海源:等我待会梳理完(课程)后就吃,要更多地在这两天去帮助孩子适应我们线下的教学,更多地让他们的状态马上提起来,那么慢慢地步入正轨之后,我们就可以重新来规划,我们接下来200多天的一个学习。

同安一中高三学生 陈颖:最后的二百四十几天的时间,跟老师一起去冲刺最后的高考,然后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让我们付出都有回报。

同安一中高三学生 阿丽耶:相信在剩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会在他的带领下跟着5班的家人们一起拿下高考。

同安一中高三教师 郭海源:你们回来了,就是我们同安一中校园里最美的风景,那我们同学们跟老师们又要像战友一样,一起处在同一个空间一起奋斗,为了我们的理想,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