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基层工作了十几年的洪春凤,中秋节当夜接到了下沉支援同安区的通知,她二话不说,连夜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天刚亮就奔赴战疫最前沿。作为下沉支援的少数几位局级女干部之一,她在新民镇柑岭村,一头扎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今天的战疫先锋,我们一起来认识洪春凤。

现场:他是挨家挨户的,从门牌1号开始转。八小时一个班,4户一直轮,村民都发动起来了,对,都是自愿的。

几天前,在新民镇柑岭村内的这处卡口上,下沉干部、柑岭村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洪春凤正在了解卡口的人员排班的情况。柑岭村下辖11个自然村,实际居住人口约1万5千人,人口这么多,乡村疫情防控要怎么做?洪春凤充分发挥村里党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力量,把全村划分成12个网格,并对应成立了12支群防群治巡逻管控队,来回巡查,同时村内还设置了5个卡口,确保所有村民按要求居家隔离。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 洪春凤:我们充分动员起来,整合了这些力量,把我们所有的精力都压到我们的网格上面去。

采访当天,刚好碰到同安区开展第十轮全员核酸检测,洪春凤一个上午都奔波在村里的7个核酸采集点之间。她告诉记者,9月22日她来到柑岭村当天,这个村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排查、转运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任务又急又重。洪春凤带头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甚至通宵,完成当天任务后才返回办公室休息。从那天起,柑岭村部2楼这间不大的办公室,就成了洪春凤临时的家。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 洪春凤:我们整个群体在这边工作,基本上每天有18个小时以上的工作量,但是我们所有下沉人员,包括我们公安民警都毫无怨言,大家只有一个信念 ,职责所在,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