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市发布的通告,从8日开始,同安区符合条件的景区、景点、公园等户外场所,以及餐饮业等室内公共场所,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放。今天这些场所客流量怎么样?一起来看看。

上午在苏颂公园,不少居民陆续来到这里散步休闲。

同安居民:现在比较轻松一点,散散心。

同安居民:小朋友在家里也待了一段时间了,也带他出来溜溜弯。

而在同安城西农贸市场,一大早这里也已经热闹了起来,前来采买的市民在入口处经过测温、扫码等流程后,进入市场。市场内也有限流的要求,最高承载量为500人。

市民 邵女士:买了鱼买了肉,可以自由地买东西了,特别激动。

农贸市场摊主 曾伟鹏:早上看到很多老顾客又来我这边买东西,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此外,一些老字号店铺也都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重新营业。同安的大街小巷,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这些公共场所有序恢复开放,都必须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同一时段接待人数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