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本轮疫情发生后,不少志愿者、下沉干部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忙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有一些人在默默地做着他们坚强的后盾。今天我们就带您去认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王永忠。他用自己的厨艺,解决了不少工作人员的吃饭问题。

志愿者 王永忠:我叫王永忠,今年52岁,我从事厨师职业,我现在在翔安新店(工作)。王永忠是一名20多年的老厨师了,也是一名地道的同安人,虽然在翔安区工作,但得知本轮疫情发生后同安区需要志愿者,他立刻回到了同安,主动来到大同街道城西社区报到。看到工作人员经常忙得吃不上饭,身为厨师的他,向社区申请了一小块空地,开设了一个小厨房。

志愿者 王永忠:这一块平常都是切配用的,一些阿姨在这边帮忙切切菜。这边是我自己切一些主食材,然后放这些调味品,炒菜在这个区域。

王永忠每天要负责社区里4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的午餐和晚餐。为了让大家能吃好,他每餐都会变着花样做5到6个菜。

志愿者 王永忠:比如同安封肉、脆皮鸭,还有我们闽南都是吃海鲜,买一些虾啊、鱼啊,有时候煮煮水煮鱼。

每天两顿饭做完,王永忠依旧闲不下来,他还到社区出入口参与执勤。

志愿者 王永忠:疫情早点结束,我期待这一块不需要再用到我了,不需要帮忙,我就回到我原工作岗位。